我院留学生在“悦读江苏”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近日,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的“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中,我院留学生的创意作品分别获得短视频作品三等奖1项,摄影作品三等奖1项,绘画作品三等奖1项。

“悦读江苏”主题活动通过多地多校联动,组织在江苏外国留学生阅读与江苏文化有关的书籍,结合书籍内容行走江苏。我校学生参与了“悦读江苏”系列活动中的“悦读彭城”、“悦读广陵”两地活动,通过阅读与江苏文化有关的中外书籍、诗篇、散文等,深度了解并亲自体验江苏的两汉文化、大运河文化,并通过短视频、诵读、绘画与摄影记录下他们的活动所获。

“悦读江苏”这种将“读”与“行”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学习和理解江苏文化的途径,也为国际中文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今后,我院将着力打造“知行合一”的第二课堂,让中华优秀文化“润”入来华留学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