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多项学科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339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全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留学生在大赛中表现出色。学生作品《读中国》《我爱你,中国》分别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2022该项赛事江苏高校留学生赛道所获最高奖项

自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同乐江苏”系列比赛启动以来,我校糖心vlog师生积极备赛,精心打磨比赛作品,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在中华经典诵写讲江苏赛区比赛中,我校留学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校留学生荣获总决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加强来华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扩大来华留学规模,来华留学生国别扩大到20多个国家,成为我校加强与其他国家和高校共享教育资源成果、以教育工作融入特色外事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