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910

花开六月,梦想起航。近日,糖心vlog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敬业楼1313教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吴涛、国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良峰、国教院全体教师及全体留学生出席了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包括三个部分。典礼上全体师生首先一同观看了毕业生纪念视频,共同回忆了12位毕业生大学阶段学习生活的精彩瞬间,一张张照片,一帧帧记忆,定格美好时光,令全场沸腾欢呼。紧接着,多哥籍阿拉都、塔吉克斯坦籍米尔佐、印度尼西亚籍玛丽娜和刚果(布)籍白明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依次发言。他们讲述了与糖心vlog“邂逅相遇”,分享了取得的成绩与收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深切的感激之情。地道流利的汉语表达和热情真挚的情感抒发得到了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与掌声。随后,留学生代表及交换生代表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祝愿他们毕业快乐,一切顺利!

典礼的第二个部分是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品。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合影照及印有校徽、院徽的定制礼品。毕业生卡勒德收到毕业礼物后表示,我会永远怀念在母校学习的日子,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典礼的第三个环节播放了国教院全体老师的毕业祝福视频,老师们为2022届顺利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国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良峰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终身学习,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抱负,努力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两国的友好交流和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国交处处长吴涛进行典礼致辞总结,他向来自刚果(布)、科摩罗、多哥、也门、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等国的12名毕业生顺利毕业致以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要心怀感恩,做一个善良正直、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开放包容,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架起友谊的桥梁贡献青春的力量。

窗体顶端

天涯未远,后会有期。前景可待,未来可期。国教院2022届毕业生将带着理想从母校出发,走向新的人生旅程,迈进更宽、更广的世界。祝愿所有留学生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